冰甲烷是否带来了恐龙的年龄?

经过马丁·莱格特(Martin Leggett)- 2011年7月21日18:0:0 GMT
冰甲烷是否带来了恐龙的年龄?

图像:在北部钙质阿尔卑斯山(奥地利)中的位置,收集了本研究的沉积物。信用:©Science/AAAS

一场古老的灾难杀死了海洋中一半的海洋物种,并扫除了恐龙占主导地位的土地,可能与埋在海边的冰冷的甲烷晶体有关。根据今天的研究论文科学表达。科学家认为,甲烷的大规模甲烷可能是由火山喷出二氧化碳来引发的 - 如果人类的二氧化碳排放触发了当今冷冻深海甲烷的转折点,则可能会重复这种情况。

三叠纪结束时看到的灭绝和气候突然变化是前三名'之一质量灭绝在地质记录中看到的事件。这些时期是地球历史上的时期,生活发生了巨大的错误转弯并崩溃了。许多科学家认为我们目前正在自己质量灭绝事件, 马上。

改变游戏的分手

这些灭绝事件可能会带来许多原因 - 从陨石到广泛的火山浇口到严重的冰河时代。从埋在岩石中的法医证据中挑出一系列事件,不仅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地球的历史 - 它可以帮助暗示地球如何应对这些改变游戏规则的推动力。

许多科学家提出的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人是三叠纪七时间灭绝事件的原因,是大陆比例的婚姻破裂。在三叠纪期间,所有的大洲都在一个名为Pangea的超大陆中齐头并进。但是在三叠纪结束时,当热的地幔在下面流动时,众多的大陆开始分解。

这导致了一个宽阔的区域,其中有多种火山喷发,被称为中大西洋岩浆省。从该地区涌出的大量熔岩伴随着大量的二氧化碳 - 著名的温室气体,如今正在引起全球变暖。爆发进行了60万年,最终有助于形成大西洋。那本来足以强迫气候变化,这导致了大三叠纪大死亡 - 火山喷发的开始和灭绝事件的开始确实是一致的。

碳踢

但是,本文的作者来自荷兰的乌得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重点是与这个想法完全不满意的难题。碳同位素突然左踢,在化石植物的残留物中,持续不断持续20,000年。这些碳13耗尽的样品可在保存了2亿年的蜡状植物残留物中发现。这种耗竭表明在很短的时间内大气中的碳大大增加 - 最有可能的来源之一是所谓的甲烷 - 层流。

图像:上三叠纪沉积物(红色)与中央大西洋岩浆省(棕色)的玄武岩交替,位于阿特拉斯山脉(摩洛哥)。信用:©Science/AAAS

这些锁在冷冻水中的甲烷的冰冷沉积物广泛存在于海泥,深湖泥和多年冻土中。纸张的原因是,火山的二氧化碳启动的变暖可能足以启动这种甲烷的释放 - 甚至更有效的温室气体。它也可能使富含有机物的埋藏的沉积物加热,因为此时热熔岩被注入了许多泥浆。

重复大规模减轻?

这些综合效果在数十千年的时间内推出了12,000至38,000吉尔顿的碳。这导致温度飙升,水域从云层中泛滥。科学家认为这也来自当今的全球变暖。据估计,到目前为止,人已经抽出了5,000枚碳 - 但仅在几个世纪的时间内。

作者还绘制了该比较。'具有快速和大规模碳释放的最终三叠纪质量灭绝间隔,可以被视为自然的深度时间类似于当今的人为碳的排放。超过5,000 GT的累积人为碳释放可能会增强温室变暖,并大大降低海洋pH值。

“现代生态系统不仅可以通过减少栖息地,而且还可以通过碳释放驱动的快速气候变化而遭受生物多样性的进一步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