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Google+ 脸谱网 推特 联系 Pinterest

第一:干掉你的猎豹

经过戴夫阿姆斯特朗- 2012年9月23日格林尼治时间9:59:22
第一:干掉你的猎豹

国王猎豹的这种罕见品种的斑点在背部和肩膀上连在一起形成条纹,而其他的斑点可以看到成一个圈金猎豹般的形象;信用:©Shutterstock

在野外有斑点豹和条纹老虎,在你的家里有与它们黑色、条纹、茶色或斑点图案相匹配的猫。一些虎斑猫有长而不规则的漩涡,从基因上被认定为“斑点”。在大多数野生物种中几乎不为人知的是,国王猎豹和一种被称为黑脚猫(Felix nigripes.)

跨膜氨基肽酶基因(taqpep.简称)是第一个被发现影响哺乳动物皮毛模式的基因。这是一种隐性基因,当从每一个亲本中获得时,就会产生这种表型,导致猎豹的斑点合并成特有的“王”猎豹条纹或斑点。

来自美国和非洲大学的Christopher B. Kaelin, Xiao Xu等人在该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有趣的论文科学根据虎斑猫和印度王猎豹身上的斑点图案,研究所有猫科动物的被毛遗传学。

其中一个证据是这些被圈养的猎豹的家谱。结果表明,猎豹斑病控制基因为隐性基因。这意味着需要两个副本,分别来自父母一方,就像你在右下角看到的那样,十字架上的7只小猫应该是1:1的比例(几乎完全是3:4分割!)

国王猎豹目击

©《科学杂志》

以上:(左)国王猎豹的目击被限制在包括南非东北角的小(灰色)地区和博茨瓦纳和Zimbawe的部分地区。(右)K977NFS110突变在具有完全渗透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模型下与国王猎豹模式完全联系起来。从Dewildt谱系(非突变体,+或突变体,FS)的32只俘虏动物显示基因型结果,并揭示将突变引入Dewildt谱系中的3种捕获的动物(1-3)。来自北加州(4)的动物也来自Dewildt谱系;虚线表示5代,其中没有观察到国王猎豹。

黑蝇的模式表型

©《科学杂志》

上图:黑斑猫的模式表型,类似于携带T139N等位基因的家猫(Felis catus pic是家猫)观察到的非典型涡旋模式

taqpep.基因也改变了家猫的毛色,使其呈现出螺旋状、条纹状的外观,并影响了许多猫科动物家族的成员,从而创造出各种不同的物种特征和我们都羡慕的家猫品种。我们所知道的虎斑猫就是从这个基因中得到斑点图案的。

一个基因的突变会导致条纹变成斑点,斑点变成条纹,”斯坦福大学遗传学教授Greg Barsh说。这是一个独特的物种(上图)与漩涡基因明显称为猫属nigripes.它来自非洲南部的大草原。它被称为黑脚猫,是濒危物种,CITES的附录一。它也是非洲最小的猫(只有1.6公斤)。

猎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