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Times徽标
RSS订阅 Google+ Facebook 推特 链接 Pinterest

低氧开关可以节省农作物免于洪水

经过戴夫·科利尔(Dave Collier)- 2011年10月25日12:27:1 GMT
低氧开关可以节省农作物免于洪水

种植大米快门

2007年对英国农民来说,夏天非常糟糕。六月和七月收到了大量的降雨,导致广泛的洪水。作物产量受到了巨大影响,这可能在未来再次发生的可能性有助于激发一些非常有趣的研究。

来自诺丁汉大学(英国)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美国)一直在研究最小化该方法的方法洪水造成的损害。由于洪水是每年影响数百万人的全球问题,因此对世界人口的任何损害限制都将非常重要。研究人员研究了植物细胞被剥夺氧气时所涉及的机制。

UCR的Julia Bailey-serses解释说,当植物细胞没有足够的氧气时,它不能形成植物用来储存能量的分子,即三磷酸腺苷(ATP)。没有这种能量,植物需要分解储存的糖以维持生长。他们的研究研究了植物在两种模式之间切换的方式。Bailey-Serres一直在与浸入淹没的大米品种中发现的基因合作,尤其是Sub1a,导致了可以在季风洪水中生存下来的大米。教授说:“我们认为,在正常氧气水平下,SUB1A通过蛋白质周转机制逃避破坏的能力可能使其能够为淹没的水稻植物提供好处,”

洪水泛滥

淹没的玉米作物通过快门

最近的研究发现,在其他植物中的蛋白质与弹性水稻菌株中的蛋白质相似,但是当氧气水平正常时,SUB1A样蛋白质降解时,它们的蛋白质有所不同。了解这种差异以及蛋白质更新中涉及的机制将允许对未来的作物品种的有针对性操纵以及新的耐洪水植物的可能性。

释义Bailey-Serres教授,初步研究表明结果有令人鼓舞的结果,尽管有关蛋白质周转机制需要回答的问题有很多问题,但没有理由不能扩展这项工作以将收益带给其他农作物。

孟加拉国或印度等洪水造成的农作物破坏定期袭击发展中国家的好处可能会导致这些地区收入和稳定的巨大改善。

跟随:推特/Facebook/Google+/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