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山地蝴蝶提供了罕见的杂交物种一瞥

通过戴尔·基弗- 2011年9月14日14:21:0 GMT
山地蝴蝶提供了罕见的杂交物种一瞥

细心的科学家在美国东部阿巴拉契亚山脉的森林中发现了一种罕见的动物杂交物种。这种被称为阿巴拉契亚虎燕尾蝶(Papilio appalachiensis)的生物,是由两种相关蝴蝶——加拿大虎燕尾蝶(P. canadensis)和东方虎燕尾蝶(P. glaucus)——结合而成的独特基因。虽然偶然的观察者可能很容易把这些色彩斑斓的生物中的一种误认为另一种,但生物学家已经注意到这些不同物种在基因组成和物理特征上的显著差异。

在该杂志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研究人员详细阐述了这一发现的含义,它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以了解新物种形成的机制之一。了解新物种是如何产生的是进化生物学的主要目标之一。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哈佛大学的Krushnamegh Kunte指出,杂交物种在植物中相当普遍,“……但是在动物中很少有这样的病例,”昆特说。“这项研究可能创造出我们迄今为止所拥有的动物杂交物种的完整图景。”

作者之一、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生物学家拉里•吉尔伯特指出,杂交是物种适应新环境的方法之一。"...杂交可以创造出结合了生活史和形态特征的种群,”吉尔伯特说,“通过‘马赛克基因组’,可以在新的环境中殖民。””在阿巴拉契亚虎燕尾蝶,避免捕食和相关特征适应寒冷的气候使得这些丰富多彩的昆虫来填补一个生态位在某些地区的古老的北美山脉,是不太可能被其祖的物种。

尽管不同的物种经常相互接触,但它们的基因组仍然是不同的。科学家们认为,物种形成通常发生在一个物种随着时间一分为二的时候。根据这个模型,这两个新物种最终在繁殖方面越来越孤立。但杂交物种形成,这在动物王国里是极其罕见的,当两个物种杂交产生可存活的杂种,然后它们独立进化。

科学家认为,东部和加拿大虎斑燕尾蝶的特征是有黑黄相间的条纹,后翼上有小“尾巴”,它们在大约60万年前就彼此分开了。然而,根据基因分析,阿巴拉契亚山脉直到10万年前才出现。“这不是很长的时间,”昆特说,“但我们仍然发现,阿巴拉契亚虎已经被隔离了足够长的时间,与它的亲本物种有不同的外观和基因组成。”

最佳图片来源:©Willie F.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