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乘数效应理论支持“我是傻瓜”的生存技巧

通过尼科莱特史密斯- 2011年3月3日格林尼治时间14:2:1
乘数效应理论支持“我是傻瓜”的生存技巧

它的官方;从生育的角度来看,你越聪明,你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小。布里斯托尔和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毫无疑问复制父母行为的孩子比那些不复制父母行为的孩子更有可能发展他们的基因谱系。

这对我们当中聪明的木屐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盲目的生存策略(那些不涉及战略分析或评估的策略)与那些涉及智能信息评估来影响关键生活方式决定的策略一样——如果不是更多的话——有可能提高你的生存几率和总体幸福感。

这项研究发表在《工业日报“生态学通讯”,表明不合逻辑的生存本能(如长途迁徙的动物然后返回繁殖的地方,他们是第一个出生的),更有可能导致生存比那些违背了生物颗粒。

研究小组使用数学建模技术来发现,受数据影响的明智决策是否优于基于“复制”前几代人的选择。英国康沃尔郡埃克塞特生态与保护中心的萨沙·达尔(Sasha Dall)谈到研究结果时说:“从个人角betway必威官网平台度来看,有时候坚持父母的做法似乎是一件荒谬愚蠢的事情,尤其是当他们不了解时事的时候。”然而,如果你从基因的角度来看,情况就不一样了。”

达尔博士接着说:“我们实际上发现,在某些情况下,与更微妙的策略相比,这可能是确保基因长期存活的更有效的方法。”所以,令人惊讶的是,这种不动脑筋的策略实际上比更复杂的适应环境变化的策略更有效。”

研究结果支持“乘数效应”理论;这一思路支持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如果一个有机体很好地适应了它的环境,它自然就更有可能成功。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就很容易看出,那些适应能力很强的动物如何能在特定的生态系统中繁衍出同样适合生存的后代。

我们都熟悉“适者生存”的概念;这个位于布里斯托尔的研究小组发现,那些最能适应生存环境的动物同样有可能生出适者生存的后代。布里斯托大学数学学院的约翰·麦克纳马拉教授解释说:“你还活着这个事实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线索,因为你的父母肯定猜对了。”如果你跟随他们的领导,你也应该做对。”

麦克纳马拉澄清他的发现:“用一个数学模型,我们已经证明这是比另一种更成功的方法调整行为的现况,当环境改变一点,但不要太多,两代人之间,并选择两个好的和坏的地方。”

Dall博士说,这项研究解释了进化生物学的循环模式,并对不同物种的相对成功或失败提供了新的解释;看来爸爸妈妈终究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