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不只是一张漂亮的脸:成年巴巴里猕猴能认出朋友的照片

通过海伦Roddis- 2011年3月18日格林尼治时间15:16:0
不只是一张漂亮的脸:成年巴巴里猕猴能认出朋友的照片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未经训练的巴巴里猕猴能够区分熟悉和不熟悉的面孔。

科学家们发现,猴子能够识别群体成员的照片,并花更多时间研究不属于它们社交圈的动物的照片。

Julia Fischer教授,来自德国灵长类动物中心哥廷根大学他带领一个小组在法国西南部的罗卡马多观察猕猴。

研究小组设计了一个简单的实验,给猕猴展示了他们的小组成员和不熟悉的猴子的照片。他们对成年猴子和幼年猴子的反应进行了监测,发现成年猴子很快就会忽略群体成员的图像,但会花更多时间观察不熟悉的灵长类动物。

这表明猕猴能够从照片中认出属于自己群体的成员,并对不认识的人有更多的歧视。

对于像巴巴里猕猴这样群居的动物来说,能够区分自己的群体成员和其他群体的成员是生存的关键。在野外,这一物种对它们很少遇到的群体表现出更强的攻击性,而对它们经常遇到的群体则表现出更弱的攻击性。

有趣的是,年幼的猴子对这些照片既着迷又困惑。他们经常被观察到对着图片表现出打招呼的行为,比如亲吻嘴唇、触摸和嗅闻。

研究结果表明,灵长类动物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学习的,至少在成年灵长类动物中,猴子能够记住大量个体的面孔。

研究结果表明,经验在个体认知和理解的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

Fischer教授表示,该团队的发现对于未来研究灵长类动物行为非常重要。

目前,灵长类动物的识别研究通常要求受试者接受长期训练,反复让他们看图片,并奖励他们正确区分刺激。通过这种方法,猴子有时会在实际实验前对图片习以为常,从而歪曲了实验结果。

有证据表明猕猴能够自发地识别照片,Fischer相信科学家在研究这些非凡动物的认知行为时,将不再局限于实验室工作和训练猴子。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该杂志上动物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