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Google+ Facebook 推特 联系 Pinterest.

在加利福尼亚州湾遭受晒伤的鲸鱼

通过艾玛麦克尼尔- 2010年11月10日:1:0 GMT
在加利福尼亚州湾遭受晒伤的鲸鱼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海湾工作的科学家发现鲸鱼呈现出通常与人类晒伤有关的阳光损伤的类型。本周出版的研究皇家学会的诉讼程序B.另外发现这种阳光损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

涉及来自伦敦动物园(ZSL)的科学家,伦敦大学和墨西哥跨学科海洋科学中心(Cicimar)的科学家,一直研究蓝鲸,鳍鲸和抹香鲸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三年内。

加利福尼亚州的海湾是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并举办世界上三分之一的海洋哺乳动物物种。它被WWF“世界上的水族馆”称为。

多年来,海洋生物学家一直在观察鲸鱼皮肤上的水泡。摄影技术的最新进展使科学家能够拍摄高质量的病变照片,以追踪其严重程度。

它们还能够获得皮肤样品来分析发生的损坏类型。似乎损害与通常与人类晒伤有关的损害一致。令人担忧的是,在研究期间,皮肤损伤的程度似乎恶化。

就像在人类晒伤皮肤损伤是由紫外线辐射(UVR)引起的。在加利福尼亚州海湾的UV指数(来自太阳的UVR强度的国际标准测量)在全年中仍然高或极高。近年来UVR的水平加利福尼亚州海湾增加了。

据信,这种增加是臭氧水平的耗尽的结果或云覆盖的减少。生活在该地区的鲸鱼是不可能避免阳光照射的鲸鱼。

来自ZSL和玛丽的Laura Martinez-Levasseur,他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的解释:“鲸鱼需要来到表面呼吸空气,以社交和养活他们的年轻人,这意味着它们经常暴露于全面的全面力量太阳。”

玛丽女王学院的埃德尔·奥图尔教授指出:“正如我们在人类身上看到的那样,‘在阳光下待的时间’越多的鲸鱼物种受到的阳光伤害就越大。”

另一个决定这三个物种受阳光伤害程度的因素是它们的肤色。就像人类和其他陆地哺乳动物一样,皮肤的色素沉着程度会影响紫外线伤害的严重程度。在加利福尼亚湾,深色的长须鲸比浅肤色的长须鲸受到的阳光伤害小蓝色鲸鱼

研究人员现在希望通过查看参与皮肤色素沉着的基因的表达以及DNA损伤修复在鲸鱼中的表达,了解更多关于这种阳光损伤的后果。然而,在人类中,众所周知,UVR引起的皮肤损伤最终可能导致癌症发展。

跟随:推特/Facebook/Google+/Pinterest./更多的自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