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提要 谷歌+ 脸谱网 推特 联系在一起 Pinterest

两场灾难可能杀死了恐龙

通过Adrian主教- 2012年9月6日格林尼治时间13:44:0
两场灾难可能杀死了恐龙

在南极洲詹姆斯罗斯岛挖掘出一大块菊石;©Thomas Tobin/UW

美国科学家称,恐龙可能是在两次而非一次灾难性事件后灭绝的。

人们一直认为大规模灭绝发生于六千五百万年前,在一次大规模的小行星袭击了墨西哥的Yucatán半岛。

但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大约30万年前的火山喷发给地球加热,杀死了海底的生命。

华盛顿大学的研究表明,当小行星撞击地球时,海底生物——主要是蛤和蜗牛——已经因印度德干高原火山爆发的影响而死亡。

华盛顿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博士生托马斯·托宾说:“火山喷发开始于撞击前的30万到20万年,可能持续了10万年。”

火山爆发将被称为气溶胶的细颗粒送入大气层,这首先使地球降温,但同时也将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送入大气层,并造成了长期的变暖,这导致了第一次气候变暖物种大灭绝

托马斯·托宾说:“这些悬浮微粒的活跃时间是一年到十年,而二氧化碳的影响则是数百年到数万年。”

后来的灭绝是由小行星撞击引发的,似乎杀死了更多自由游泳的物种。

托马斯·托宾解释说:“最初的物种已经灭绝,但现在你在海滩上都能找到这些种群。”

该研究基于南极半岛附近的西摩岛化石丰富的地区,研究结果刚刚发表在《科学》杂志上古地理学、古气候学、古生态学,主要作者是托马斯·托宾。

该地区有很厚的沉积物沉积,可能是蒙大拿州Hell Creek地层的10倍,这为科学家提供了更多的研究材料。

研究小组从南极沉积物中发现的岩石和化石中提取了表面核的小样本,并使用了磁地层学方法,该方法利用已知的地球磁场随时间的变化来显示化石是何时沉积下来的。更厚的沉积物意味着年代可以更精确。

托马斯·托宾说:“我认为我们从这个地方获得的证据表明了两个不同的事件,也表明气候变暖确实发生过。”

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灭绝但托马斯·托宾认为,挺过第一次撞击的物种可能受到了足够大的影响,无法克服小行星撞击造成的长期环境影响。

“在我看来,它们不太可能是完全独立的事件,”他补充道。

合著者是托宾的博士导师彼得·沃德(Peter Ward)和埃里克·史泰格(Eric Steig),他们都是华盛顿大学的地球和空间科学教授;阿根廷南方科学研究中心的Eduardo Olivero说;加州理工学院的Isaac Hilburn, Matthew Diamond和Joseph Kirschvink;耶鲁大学的罗斯·米切尔;以及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的蒂莫西·劳布。

这项研究是由国家科学基金会极地项目办公室和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促进局资助的。

遵循:推特/脸谱网/谷歌+/Pinterest